小毛驴

或许,她只是个普通人

傍晚时分,我一如既往地从公司下楼,等待唯一一趟能够到住所的847路公交。北京的公交在上下班时是没有不挤的,这种观念在我大学期间就形成了,果不其然,今天依然人山人海~~~

没有耗费太大的力气,我挤上了第二级台阶,脑补着半小时后可能吃上的晚餐。没过两站,上来了一位孕妇,为了确认她的肚子并不是肥胖,我还认真观察了一下。她是从后门上来的,可惜后门周围挤满了人,大家都是忙碌了一天,并太多人注意到她,车子继续向前开着~~~

过了两站,她终于有机会挤上台阶,身边的人依然不少,车厢要是再拥挤10%的话,她的肚子都可能受到挤压。恰好她正对着我,我关切地问:您的肚子是。。。怀孕了吗?她微笑着说:是啊。我接着问:几个月了?“八个月”“八个月?!八个月你还来挤公交?多危险啊!”她微笑中带几分无奈地说:没办法啊,也得上班啊。此后的几分钟,我们没有太多的交流~~~

又过了两站,下去的人稍微多了些,她有机会走到车厢中央,一位大妈立刻劝说座位上高中生给她让座,她艰难地从人缝中将身子挪了过去,之后我和她再也没有对话~~~

或许他的老公一直在加班加点地挣奶粉钱,所以才没有机会照顾到她的上下班;或许她的婆婆在家里炖了一锅营养丰盛的鸡汤,盼望着孙子尽早出生;或许她的家庭也很普通,并不是那种一结婚马上就能坐上私家车人;或许,她小时候也做过公主梦,但应该没有想过会怀孕八月还来挤公交车...

评论

热度(1)